close

柯南.png 

      今年柯南的電影劇場版「天空的劫難船—華麗的冒險之旅」上映時,並沒有與女兒到戲院觀看,因此我們就開始期盼著亞藝影音店中的DVD。上週末照例詢問DVD出了沒,怎知一出來所有片子就被許多大小朋友們租光了。趕緊將自己名字列在預約單中,直到昨天才租到片子,女兒的欣喜之情不在話下。

      由於是新片,三天內要還片。平常都是只有週末才看影片的我們,這次也破例在非假日時間看影片了。由於自己還有許多事情忙,所以女兒看他的偶像,我則是開機忙著看學生的論文。偶爾轉頭看一看影片內容,也看一看女兒的神情,好有趣!真的是柯南迷啊!以前我是小甜甜迷或是港劇迷時,一定也是這樣的專注。
 
      聽到片尾播放歌曲以及製作團隊名單時,我說:「演完了,可以關機還片子了。」女兒急著說:「還沒有啦,等到歌曲唱完後,還會有一小段。而且怪盜基德一定沒有親到小蘭啦,不然柯南怎麼受得了!」看著靜止的畫面,我說:「看樣子,好像有親到耶!」女兒又急了:「媽,真的,還沒結束,柯南一定會再出現的。你可以再等一下啦!」我停下手邊的事情,也看著最後的畫面,果真在歌曲結束後,又有一小段畫面,就在基德要親到小蘭時,小蘭將他推開說:「你不是新一」,而柯南也出現了。

      看到這樣結局後,我問女兒:「為什麼知道最後還會有一小段結尾?」「因為上次租柯南的片子時,也是這樣啊,你只要從頭看到尾就知道這是他們的表現方式啦!」心想,這就是認知基模的建立。孩子可以很快的學習到一種媒介表現手法,並且預期下次應該也是一樣。以往我看影片時,只要故事結束就會關機了,較少去留意製作團隊的名單,後來成龍電影在播放置作團隊名單時,同時播放一些拍攝過程中有趣或驚險的畫面,效果不錯,就逐漸的成為一種表現形式了。

      看到基德差一點親到小蘭,女兒一顆心好像揪了起來,隨後因柯南出現,而放下一顆心的樣貌,頗有趣!這種感覺我懂!還好我們的偶像是卡通人物柯南,如果是真人,做媽的我可能就要比較擔心了! 

 (蕭湘文/2010/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