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廣電系葉基固老師帶著廣電系電視組三四年級的學生來到班上拍攝教學現場,因為公共事務室要製作對外宣傳的展示帶。當熊副校長上星期三告知此事,在星期四徵得一乙同學同意後,今天有了這樣的拍攝行程。看著兩旁廣電系學長姐如此專業的扛著機器攝影、打燈光、照相,專注投入的眼神呈現出的自信,讓我對拍攝品質有絕對的信心。

       不知是因為一盞盞專業的大燈光在旁,還是因為學長姐的專業展現,感染了現場的學弟妹,讓同學的回答都變得更有勇氣;又或許是因為今天是這學期最後一堂課,所以大家都特別珍惜僅有的機會賣力表現。不論何種,我內心都為今天同學們的表現鼓掌叫好。

       在少子化的趨勢中,所有學校都為招生作更多的努力。世新在對外締結姊妹校的表現中,也一直有不錯的成績。我想這是從成前校長、牟前校長以及現任賴校長與熊副、余副、邱副校長共同努力經營的成果。每回看到校長與副校長頭上增多的白髮以及冒出的皺紋,會心有所感的知道他們為學校打拼著;自然也會默默的為他們加油打氣。因為他們的付出與投入,才能打造出讓老師們可以盡心研究、熱情教學的大學校園。

        身為學校一分子,我的舞台在教室,在教室裡學生是最重要的主角。我常跟學生說,我的課能否精彩取決於學生,因為當學生有所思考、有所回應時,課堂的互動與學習的氛圍就會熱絡。不怕問問題,就怕不思考;不怕答錯題,就怕不動腦。可能就是因為我秉持這樣的信念,所以我的課堂除了主要核心的知識傳授外,更多的學習是來自生活中的應用與扣連。

       今天不論是陸生學長姐或大一的小學弟妹,大家的回答與上課的投入,我想也同樣感染了前來拍攝的廣電系學長姐們。因為當他們拍攝時間比原定預期的長、安靜收好器材後,在窗外凝視你們上課,我想他們內心大概也會說『才大一就這麼有概念喔』!今天的你們與學長姐都一起展現了傳播人的素養,大家分工合作,就像一家人。這就是可愛的世新。

(蕭湘文/2010/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