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納尼亞.jpg 

 

      近來一直有事在忙,昨天趁著女兒早上參加數學大會考,想著不妨讓自己與女兒到戲院好好享受週日的下午。原本計畫看納尼亞傳奇以及哈利波特後,再到誠品書店好好逛一逛。怎知看完一場納尼亞傳奇後,我就心灰意冷的不想再看哈利了。也因為我的意興闌珊,展開了非納尼亞粉絲的我與粉絲女兒對這部電影的討論了。
      

      自己對於這類的奇幻電影,期待的就是看一些壯觀的場面、道具以及特效所製做的效果。尤其還需要帶上3D眼鏡,提高的票價,更加期待內容刺激與精彩。不過,這次內容有無3D眼鏡的效果,似乎差異不大。除了這部份女兒贊同我的說法外,其餘當我講到場面不夠壯觀時,她反駁一部好電影又不是靠人數撐起來的。當我說刺激的橋段不夠多時,她說隱形的精靈與房屋、黃金寶藏的誘惑、魔咒書籍、飛龍與海蛇大戰都很精彩。她看得挺仔細哪!


      當我說四個主角只剩2個,再加上一個詼諧角色的表弟,可能主角都不想演了。而且主角都長大了,看起來總是與內容不搭。女兒說,能看到露西與艾德蒙的成長與勇敢,是件開心的事情,而且他們都變得更加勇敢與聰明。尤其露西對自己的面貌原本沒有信心,甚至想藉由魔咒書讓自己變得像蘇珊一樣漂亮,還好後來還是找回內心的自己。聽到這裡,我點了頭,蠻開心女兒看到這個點。
   我喜歡獅子亞斯蘭,可惜這次出現的畫面不多。

     女兒疑惑的看著我說:「媽,你因為亞斯蘭出現不多就不想看哈利了喔?」

      我說:「是啊!原本以為亞斯蘭應該會有不少戲份的。」

    「可是可愛的老脾氣老鼠戲分很多啊!」

    「我喜歡亞斯蘭,因為牠的出現是一種希望,每個人心中也許都有一個奇幻世界的區塊,要有一個穩定的精神力量,亞斯蘭扮演的就是這樣的角色。」

   「那你覺得賈斯潘王子怎樣?」

   「他就是典型的英雄人物的角色!」

   「你真的不想接著看哈利喔!」

    「你真的覺得這一集納尼亞好看嗎?」

     「雖然沒有前面二集精彩,但我還是覺得好看啦,尤其他們喊著 ”For 納尼亞”時,心中都會跟著熱血澎湃起來。尤其看到露西抱著老鼠老脾氣時,我也好想抱啊,超可愛的!」

    「你不覺得這集故事實在有點簡單,劇情也頗單調嗎?你要不要看原著內容?也許有更多精彩劇情無法演出哪!」

   「好啊!For 納尼亞!」

     我想下回去看哈利波特時,先不要抱太大期望,才不會像今天一樣有失落感。畢竟續集要拍得好原本就不易,尤其觀眾很自然的會將內容與前一集做比較。也許就是這樣的比較,無形中減少了許多觀看的樂趣與驚喜。相較之下,納尼亞粉絲的女兒,看這部電影的樂趣與收穫遠超過我。只是要我喊出『For 納尼亞!』還真難哪!

(蕭湘文/2010/1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