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紋機1.JPG 

      今天到小薰任職的公司參觀,雖然是一家科技公司,裡面的擺設陳列以及會議室的名稱都相當藝術性。讓一群走在技術研發前端的科技人才,沉浸在具有藝文氛圍的環境中。雖然裝潢尚未完全妥當,但是看得出經營管理者的用心。吸引我視線的是出入口處的指紋機,常在電影中看到,這回還是第一次看到,挺有趣的。

       一般公司行號常用的是刷卡機制,所以每個人身上都會配帶名牌,以便利出入刷卡。這家公司的指紋機則是將員工的姆指與食指建檔,就不會有忘記配帶名牌而無法出入的困擾。我問到:「所以員工出入,你們這些主管都能掌握名字、時間、出入口?」小薰說:「是啦!不過同事都會輪流去按指紋,趁還沒關門時,其他人就趕快出入了」。

       除了參觀外,在小薰引見下,與主管遞換名片相互聊了一些科技行銷的想法。總經理與副總經理雖都是年輕一輩,但是態度的謙和以及專業的觀點說明了他們為什可以成為管理者吧!

       中午和小薰吃飯時,她還為我做了一個簡報,讓我跟進了解產業的新趨勢。說真的,看著電腦中的PPT,聽著她的簡報,剛開始都是疑問一堆,隨著小薰的解答以及案例示範,對於智慧型手機行銷有了更具體的輪廓掌握。我告訴他,等我再上網多閱讀一些資料後,有問題再請教她。」小薰很感動的說:「老師,你真用功,學弟妹真有福氣!」其實,幸福的是我,因為畢業後的學生願意分享,讓我掌握趨勢脈動外,還將日後可能增設的工讀或實習名額留給學弟妹,做老師的聽了當然喜孜孜了。

    (蕭湘文/2010/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