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娘.JPG 

       晚餐時,女兒說:「媽,這星期你每天都煮飯,實在感覺好幸福喔!我寫一些營養午餐吃過的菜單給你,你以後可以參考喔。你是最棒的廚娘!」好一句「廚娘」的形容,我和爸爸都覺得好笑。


       當了一星期廚娘,開始佩服起家庭主婦之外,也打電話給母親稱讚她的偉大,又要帶孩子、又要做生意、又能煮一桌好菜,真不知當時的媽媽如何調配時間的。因為以往除了週末偶爾下廚外,大部分時間都是外食。從未曾感覺下廚是一件累人的事情,但是這星期從二天買一次菜、每天調配不同菜色,以及不易拿捏的份量,對我而言都是一大考驗。每天似乎都只忙著準備食物的這一件大事哪!


       有趣的是,原本打開電視想看新聞時,會不自主的轉到各種食物料理的節目。不禁認真觀看做筆記外,還會想要隔天試試看。有時還懷疑自己是不是想當大長今了!不過,從經濟成本來看,小家庭的開伙其實很難符合經濟效益,也可能是自己還無法掌握份量,所以每道菜總是有剩。女兒自己很嚴格控管自己的食量,爸爸會多吃一些,但只要多吃一些肚子就會過撐而難受。只好由我把剩下的菜吃完,深刻了解到為何母親的身材會愈來愈圓潤。

       準備一份餐點真的不簡單,還好住家附近有許多的自助餐可以選擇,真是謝謝這些自助餐的存在。如果再當一星期廚娘,我的衣服大概要更新另一種尺寸了。今晚睡前要跟寶貝聊聊,媽媽週末才當廚娘。  (蕭湘文/2010/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