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情凝視1.JPG 

       這次出差的時間較長,炎熱的天氣讓人有些慵懶,一早就起來將買的書籍歸位。一星期沒見女兒,總覺得她又長高一些。起床後,她就開始主動說明暑假功課的進展,以及說明她與爸爸相處如何融洽的狀態。看著一旁微笑的爸爸,心想小孩子其實都相當分得清狀況,也知道媽媽在意的是什麼,母女倆深情的擁抱後,她就開心的看起偶像柯南了。

       教書以來,除了感冒聲音沙啞外,很少因為連續上課而沙啞。這回喉嚨竟也有些沙啞且不舒服,看到自己這樣,有時也會怕怕的。因為曾經就有資深老師提醒我,上課如此忘情演出,心臟及喉嚨會吃不消的。但是我和姊姊們一樣,只要站在講台上就會忘我,無不竭盡所能不吝分享自己所知,更重要的是也因為我們的熱情,音調自然就有抑揚頓挫,上課讓學生感受到的溫度就有所不同了。

       一直很喜歡二姐所說的「溫度」概念,面對一群天真的小學生,她認為一定要讓小孩感受到老師對他們的感情,但是面對孩子不能真的動到氣。不過這次連經驗豐富、上課精彩的安琪老師,從上海上課回來也指出,我們年紀都有了,如此連續兩天上課,一天連上7小時,賣命上課的同時也要記得保命喔,真是幽默卻也一針見血的論述。

       也因此今天一整天雖然不太想說話,但是看到老公又好想說話,一個星期沒見,我們有好多事情可以分享哪。但是貼心的老公只是緊牽著我的手,一起到中藥房買了膨大海,回到家泡給我喝後,就靜靜的看著我。夫妻多年,我知道這樣的眼神是叫我先不要說話,經常會被這樣的細膩動作感動著哪。女兒到客廳喝茶時,問一句「你們怎麼對看不說話?」,被我白眼瞪回去,因為她破壞了我們的深情凝視啊。 

(蕭湘文/2010/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