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實在太熱,連平常愛出門的寶貝都寧願窩在家裡複習功課。我們決定以爽口的鍋貼與水餃來餵飽今天的肚子。老公到市場買水果,我則在市場旁的八方雲集買了鍋貼與兩袋冷凍水餃。返回時,見到路旁有一對母子的涼麵攤位,現場秤重及調味,看來爽口衛生。算一算有七個人在排隊,看著母子倆俐落的手腳,估算一下大概只需再等個10到15分鐘吧!於是我決定加入排隊陣容。

       老公看我拿著傘加入排隊行列,也不多說啥,接了鍋貼與水餃後就返家了。這就是我最親愛的老公,一直支持我想要做的事情。雖然有傘隔絕著大太陽,但是熱氣仍叫人難受,即使拿著報紙扇風,也無法擋住不斷流下的汗珠。原本想要放棄排隊,等下回人少時再來買。但心想:一來,就快輪到我了;二來,我一走,先前幾十分鐘的等待豈不白等。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心理,一個人一旦加入排隊的陣容,除非他馬上評估放棄;不然隨著一分一秒的等待,就愈捨不得放棄,也許這就是不甘心的我執吧。

       只見大多數人都外帶2份至5份,但當我聽到前面的先生說:「外帶12份」時,真想當場暈倒。看著快速遞減的涼麵,忍不住問老闆「涼麵夠嗎?」因為在我之後的排隊者,每個人都引頸而望,深怕輪到自己時涼麵沒了。這時的母子倆已經因為忙碌而沒有了笑容,媽媽從攤位下拿出一大袋涼麵直接倒進大鍋裡,兒子轉身拿出瓶瓶罐罐的調味料。她們的動作直接回答了我的問題,也讓我們這些等待者願意認份的再等下去。

       原本只想買一份的我,輪到時決定再追加一份,總覺得這樣才對得起自己的等待。明知第二份是衝動性購買,但好難抵擋住這種心理啊。拿著原味與辣味的涼麵,心想今天的涼麵一定特別透心涼。返家時,看著父女倆已經吃完鍋貼,正享受著鳳梨的甜蜜滋味,心裡真有點羨慕。等輪到我大口大口吃著涼麵時,不禁隨口讚嘆真好吃,超好吃。女兒禁不住誘惑,也要求分享幾口,隨後好奇的說:「媽,是不錯吃啦,但是妳的表情未免也太誇張了吧。」她哪知道,這包涼麵是她媽排隊排到快暈倒才買到的。久候而得的涼麵是特別涼啊!


(蕭湘文/2010/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