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進入研究室,打開電腦收信時,看到一封主題寫著「失敗了怎麼辦」的信件。原以為是垃圾郵件,在刪除之前稍加遲疑一下,最後選擇了打開信件。看完信,內心慶幸自己沒將這封信給刪除。

   這封信是由一位去年來台就讀的陸生所寄來的。信中主要提到他近日積極準備了參加某項實習的書面資料,但可惜並未如願進入面試這一關。甫接到通知時,心情陷入了谷底。令她更擔心的是,萬一平常表現沒有他優異的室友,通過面試被錄取的話,又該如何面對呢?更令人難過的是,自己覺得自己能力不錯,準備的資料也紮實,為什麼連面試的機會也沒有? 

    我回了他一封信後,決定將其中較隱私性的內容稍加修飾後,也把它分享給其他可能也正在失意的同學。以下就是這封信的主要內容。

主題:文文老師的回信

台北現在正下著滂沱大雨
一路走到研究室,可想而知,我狼狽的樣子。

看到你的信,想著:如果這時你在這裡
我就會帶著你去喝杯咖啡或水果茶
欣賞一下這突如其來的大雨
自我解嘲一下自己的狼狽樣

想著等一下要參加研討會的開幕,會有多少人像我一樣狼狽呢?
開車的人,肯定不會;坐公車的人,狼狽程度大概不會像我一樣。

等一下那種嚴肅的場合,沒有人會關切自己的狼狽樣。
等一下自己要跟那些開車的人說「恭喜你,你真幸運有車開」嗎?
嗯! 說不出口,但是見面總該招呼吧。
 
有了, 等一下我只要說:「加油喔,祝福你!」
為對方加油,其實也在為自己加油
為對方祝福,同時也祝福了自己
就決定這樣說了  
自己不能因這場雨而壞了今天的心情
畢竟沒有人必須為自己的心情負責,何況老天爺也還在嘩啦啦的下著雨

我調整了心情,年紀已經讓我調整心情的時間縮短
但回想,以前面對突如其來的大雨,大概一整天都會悶悶不樂
如果連續下個三天,大概所有事情都不想做了。

知道嗎,老師花了一些時間,再把頭髮整理一番。
看著又恢復整齊的容貌,又可以開心的參加研討會了。

此時的心情,可以跟你分享,真好。
就像老師看你的信時,也在想水汪汪的大眼睛中應該已經紅了眼
但是,老師知道聰慧如你,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恢復明亮與自信的大眼睛

湘文老師 

(蕭湘文/2010/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