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錄取.jpg  

      今天好友告知他的兒子考上延平中學了,而且PR值是98。聽到後,除了大聲拍拍手外,也看到她的欣慰之情。我了解他對兒子的用心與投入,也知道他想要讓孩子唸私中的原因。除了錄取的喜悅外,最讓她開心的應該是孩子這段時間專注的精神與態度吧!

      她一直很用心於小孩的學習,也從不吝於分享與孩子學習有關的資源或訊息。雖然小孩先前表現平平,但是自從上了六年級後,突然之間好像開竅頓悟了一樣,不僅變得自動自發,也有心想要考上私中。從寒假開始有心準備時,就覺得時間好像不夠用,實在很擔心是否能錄取。

      小朋友報名了東山與延平,當確定錄取東山,而且PR值是98時,媽媽開心的告訴我可以唸東山了,而且這樣的成績還可以拿到學校的獎學金。不僅讓小朋友建立了自信,也對學習產生了動力與興趣。繼續考延平,原本是想測試一下孩子在更難考題下的實力為何(因為據說延平的考題不好考),沒想到考試結果不僅正取而且PR值也達98。我告訴她,這表示孩子的穩定性夠,有一定實力了。

      小朋友決定念延平,而且想要唸六年,準備日後拼大學了。除了感受到媽媽的喜悅,也看到孩子散發出來的自信與企圖心。替她開心的是,孩子能有讀書是為自己的觀念了。有了這樣的想法,相信孩子升上國中後,一定能調適國中更繁重的功課壓力。

       晚上與女兒分享了她的學長高分錄取的喜悅,女兒問我,學長算不算黑馬?我告訴他,與其說是黑馬,不如說是學長因為讀書態度與心念的轉換,所以展現自己的潛能與實力了。女兒說他還是當個小白兔,慢慢跳就行了。我也只好回應說,你可以繼續當小白兔,但是到了六年級,必須要跳遠一點了,不然紅蘿蔔都被吃光了。

 (蕭湘文/2011/0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