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來在廚房煎蛋餅時,女兒突然紅著眼眶出現在身後,告訴我喉嚨痛而且全身發燙。拿起耳溫計一量,高達39度,看來是感冒了。看她可能因為一夜發燙不好睡,眼絲好紅。除了心疼外,倒了杯溫水讓她喝完後,要她好好睡個覺。向學校請假,等8點30分後看醫生是必然的。如果是小時後,大概此時就會緊張的想要掛急診了。

     住家附近有二家小兒科診所、一家耳鼻喉科,出門猶疑著要去哪一家時,女兒提醒都差不多啦!選擇近一點的就可以了!想想好像也是喔!

     掛號看醫生時,也有一堆小小孩咳嗽等著看醫生。看完醫生後,護士阿姨都會給軟糖鼓勵。每個看完醫生出來的孩子,都會開心的等著拿軟糖。看著他們開心滿足的表情,軟糖提供了看醫生愉快經驗的聯結。我告訴女兒,以前她也是這樣期待著軟糖哪!現在,她不會期待護士阿姨的軟糖了,只希望開的藥不要太大顆,不然會反胃想吐。

     還好只是一般感冒,除了吃藥、少說話多喝水外,就是躺在床上靜養。如果是小時後,我就會用溫水擦拭身體,或是貼退熱貼,或是守在旁邊一直摸額頭。現在她如果覺得身體發燙,會知道洗個熱水澡會舒服些;她覺得醫生已經開了退燒藥預備著,所以就不需要貼退熱貼了;她已經大到會自己拿耳溫計量好體溫告訴我溫度,如果我一直摸額頭只會妨礙她睡覺。我除了抱抱她,給予安慰外,就是讓她好好睡個覺。

     抱著女兒時,發現孩子一旦生病,總顯得較為脆弱。孩子畢竟就是孩子,一個溫暖的擁抱遠勝過一堆軟糖哪!充分的靜養休息是復原的良方,晚上看她精神狀況恢復正常,並且主動打電話請問同學功課時,我就放心了。

(蕭湘文/2010/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