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材衛生.JPG 

     今天整個人吐到有些虛脫無力,可能因為在餐廳吃的東西不新鮮,回家後腸胃就開始翻攪不對勁。以為拉拉肚子就沒事,沒料到還吐到整個人無力。

     晚上老公接著孩子快樂返家時,看我無力的躺在床上,了解我需要休息不想吃東西時,就快樂的一起去吃晚餐。兩個人一致的反應就是,會讓媽咪吃到吐的東西,一定很不新鮮了。

     的確,我的腸胃狀態一直算不錯,正面想,是對很多東西的容忍度都高;負面想,其實我對食物新鮮度的敏感度是低的。所以有一回一起去吃火鍋時,父女兩人都沒吃肉片,我卻已經吃完了。我問他們,怎麼都沒吃肉片,爸爸說從色澤就知道不新鮮;女兒說,吃了一片後覺得味道不對,就不敢吃了。我有些生氣的說,請你們下回也通知我一聲好嗎?!哪知兩個人的共同反應是,媽媽的腸胃比較好!

     餐飲業食材的新鮮度很重要,這就是為什麼大家喜歡選擇人多的餐廳,畢竟當客流量多時,食材的消耗就相對多,比較不會因為店家保鮮做的不好而影響食物的新鮮。有一次這樣的消費經驗後,不愉快的嘔吐經驗會讓我短期內不敢到這家店吃東西了。大概要等到逐漸淡忘嘔吐的感覺,才不會再排斥。

     腸胃不舒服,相對也影響整個人的元氣。對於不是饕客的我,新鮮應該比美味來得重要哪!

(蕭新文/2011/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