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剪頭髮.jpg 

女兒頭髮長了,綁起馬尾真好看。
只是每回洗頭吹頭,總是花費好久時間,
尤其頭皮沒吹乾時,總擔心會容易感冒與頭痛。

問她:「寶貝,頭髮長了,剪短一點吧!」
她說:「可是這樣長長的,綁起來很好看哪!」
我說:「秋冬了,萬一沒吹乾很容易感冒!而且剪短一點也一樣可以綁馬尾,俏麗好看啊!」
一臉不悅的她說:「可是這樣明明比較好看」
誰知搞不清狀況的爸爸說:「她這個長度很好看啊!」被我白了一眼。
最後還是堅定的語氣說:「寶貝,健康比較重要吧,更何況你不會因為剪短幾公分就變醜了。」爸爸趕快說:「有道理喔!」

於是女兒就乖乖的坐在浴室讓爸爸幫忙剪短
看著這一幕,三個人開始談起從小寶貝可愛的娃娃頭都是老公剪的
想想女兒從小真的好乖,頭不會亂動外,也很有定性坐的住
還會邊唱歌給爸爸聽,女兒的確貼心哪!

剪短後,女兒開心的說:「爸爸,我同學頭髮有層次,你也幫我剪層次吧!」
爸爸笑說:「我哪這麼厲害!」
我說:「以後到美容院剪層次,爸爸如果剪層次可能會變成狗啃的!」
女兒開心的說:「爸爸最棒!」
看著老公開心的笑,想必這樣的稱讚好窩心哪!


想想,不知何時愛漂亮的女兒就不會讓爸爸剪那一頭秀髮了。

(蕭湘文/2010/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