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飯後與老公一起倒垃圾後順道散步,出門前我講了一句:「老公,我什麼都沒帶喔!」通常我會這樣講就表示,沒帶錢包、手機與鑰匙。走著走著就走到專賣中小學參考用書的書局了。

       一到書局,我開始選了幾本加強數學練習的參考用書,老公也選了一本常用的英文句型用書。老公見我選了四本,尷尬的笑說:「老婆,我皮包內的現金應該不夠。」我笑說:「你帶多少?」皮夾一看,一千元。於是當場我們就這五本書開始排列優先選購的順序。結帳時,問了一句:「有無折扣?」還好都有折扣。我一本一本遞給結帳小姐,一邊看著收銀機,深恐超出我們的現金;所幸五本結帳後還有找。很開心的說了一聲「Yes!還有找哪!」 

       出了書局,老公說:「這樣買書會不會不盡興?」看著老公,我笑說:「怎麼會!不帶錢包能買書是件快樂的事」。老公說:「我還可以請你吃個小點心哪!」於是兩個人又開心的到麵包店選了麵包。一路上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的吃起來。夫妻多年,想著想著就覺得自己幸福,有一個人可以一起分享一個小麵包。

 (蕭湘文/2010/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