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遊園公車.jpg 

    今天往陽明山走,上網做了相關交通資訊的功課後,聽見家居型的老公主動願意加入今天的功課之旅,我與寶貝女兒自然高興萬分。因為老公對旅遊一向不感興趣,總覺得出門玩耍只是更加疲累。這方面我倆的差異頗大,我喜歡四處玩耍,尤其現在女兒已經相當獨立與懂得照顧自己情況下,我就經常單獨帶著女兒四處走走看看,一方面完成暑假作業,一方面也希望藉由旅遊拓展女兒的視野。因為我深信,有些事情經由親身體驗與感受,所能獲得的成長有所不同。

       台北的交通運輸工具讓人放心,不論是捷運、公車或計程車的便利性以及搭車資訊的明確性,的確讓想要旅遊的無車者同樣可以規畫出好的行程規劃。今天從搭捷運到劍潭再轉搭紅5公車直達陽明山總站,一切過程都相當順利。到了陽明山,一家三口在烈陽下就相當隨性的邊走邊聊邊賞樹,難得的悠哉愜意。逛了三小時後,決定回到總站搭108的遊園公車。起站時,由於人數不多,每個人都有位置坐;可是沒多久,一群群的登山客也開始上車後,小車中就擠滿著十來位的觀光客,以及不同的登山客(從其專業的打扮與談話而知)。

       有趣的是,與我們同時上車的乘客大都已經是走到腿軟的遊客,因此都準備只想坐在遊園公車上好好欣賞其它景點的人。只聽到,上車的登山客不斷好奇的說,奇怪怎麼都沒有人下車?看得出,他們很期待有人下車讓出坐位哪!我與老公除了擔心車子是否會超載外,重要的是空氣也相當不好,登山客一路的狂聊,更讓車內的空氣顯得稀薄。心想,今天星期一,尚且如此滿載而遊,如果假日期間豈不更像沙丁魚?在崎嶇的山路中,坐的人尚可欣賞窗外景色,站的人有時都還會碰到頭。也許就是因為間隔過長才有一班車,所以無法即時消耗掉所有的乘客吧。

       我們的遊園公車真的只能如此嗎?看著司機親切的笑容,最後下車時說了一聲:「辛苦了,謝謝您」,他也回應:「歡迎再來玩」。心想,這樣的司機真好,但是車子載客數與位置品質實在有待改進啊。這是國家級的國家公園,吸引外來觀光遊客時,所呈現的硬體設備與服務應該有一定的水準啊。希望下回再來陽明山時,遊園公車不會隨時像沙丁魚般的擁擠。

(蕭湘文/ 2010/ 08/ 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